拿到法国签证

终于拿到签证,这意味着我的法国之旅越来越清晰的呈现在面前了。
 
一周前,我们冒着初秋的大雨与众人一起等候在法国使馆门前, 等待着一场面试。人群里大的、小的、老的、少的,各种身份、各种目的,但都必须过这道坎。虽然在穷游网上学习了各位旅友的面签经历,但因为是第一次,不免有些心发虚,不知道水深浅。为了这次面签,我做了很多准备,只因从小到大都信奉“上帝只眷顾有准备的人”。
资料包括:
1、护照(原件、复印件);
2、白底35mm×45mm照片两张;
3、签证申请表(原件);
4、户口本(原件、复印件、翻译件);
5、身份证(原件、复印件、翻译件);
6、结婚证(原件、复印件、翻译件);
7、名片;
8、申请人联系资料(在一张白纸上打印我们的姓名、工作单位、职务、联系地址和电话等信息);
9、航班订单;
10、酒店订单(打印了预定巴黎酒店的Email);
11、行程安排(自己做的,包括时间、景点以及所乘交通工具);
12、保单(原件第1页);
13、单位所开休假及收入证明(原件);
14、存款证明(原件、复印件);
15、购房发票(原件、复印件);
16、汽车行驶本(原件、复印件、翻译件);
17、储蓄卡对账单(原件、翻译件);
18、基金对账单(原件、翻译件)。
以上资料的复印件和翻译件一定是A4纸格式的,一般只看复印件(只有单位证明和保单收了原件)和翻译件。
 
经过漫长的等待后,我们被放进了铁栅栏里的一个大屋子,先在1号窗口交了619×2块大洋,然后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个号,继续等待。大约过了5分钟,轮到我们了。VO是一个法国MM,之前我就注意到一对母女因为很多资料没有复印已经让她很郁闷,所以我一看见是她面签还有些担心。不过,开场白还是很轻松的。她问我们是去旅游吗?我们回答是,并告诉她去程和返程的时间。紧接着她问我们是“福姬”吗?我们愣了一下,1秒种后反应出是问我们是夫妻吗?我们回答是,她很不好意思的捂了捂嘴巴并自嘲道“哦,我以为说错了。”我们赶紧安慰她说没有,我们是夫妻。接下来,她问了我们有没有房子,在哪里工作,月收入有多少,并问我们是度蜜月吗?我们说当时没有度蜜月,现在补上,她还建议我们每年都可以度个蜜月。她一边问一边在一张表格上的相应处打钩,并把多余的资料(酒店订单和行程安排我印了双份,夫妻只要一份就够了,名片也不要)还给了我,居然把存款证明原件退给了我,只收了复印件。在看到基金对账单时,法国MM居然看着原件就认出了,“你买了基金?”“是的”我很诧异她居然不但会说中文还会看中文。“能有多少收益?”“去年大概有百分之百”怕她听不懂,又用英文补充了一下“one hundred percent last year”。她饶有兴趣的和我们继续探讨了一阵有关于基金的话题。最后,在那张表格的下方写了OK!不知道是表示资料齐全了还是初审通过了。总之,我们的面签在很轻松、很友好的交谈中结束了。当时虽然不知道结果,但是预感告诉我们应该没问题。
 
按照约定,我们在一周后又来到了法国使馆门前,同样的人头攒动,只不过好像是学生的专场。好不容易挤到了铁栅栏前,跟工作人员说明了来拿护照。进去之后,来到6号窗口,一个带着厚酒瓶底儿的法国GG把护照递给我,并对我说“没问题”。这是我听到的最让人高兴的一句法国口音的普通话了。
出了使馆,我才打开护照和LG仔细翻看签证页,我们只申请了6天的一次入境,居然给了我们90天、有效期至明年3月底的多次入境签。我俩象两个土人一样一路上不时的打开看一遍,生怕漏掉任何细节。
可是转而一想,为法国经济作贡献还得得到人家允许,被批准了还欢天喜地的,唉~真是没法说。什么时候人家老外进咱中国也能领教一下咱们VO的厉害,让他们哭着喊着要来中国,还得看咱高兴不高兴,那该多好呀!
 
此条目发表在life style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Responses to 拿到法国签证

  1. Unknown说道:

    Hi,Do you need mp4 advertisement players, SD card players and advertisement LCD displays? Please go Here:www.amberdigital.com.hk(Amberdigital).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.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,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-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.
    amberdigital Contact Us
    E-mail:sstar@netvigator.com
    website:www.amberdigital.com.hk
    alibaba:amberdigital.en.alibaba.com[ac

留下评论